奧巴馬款待中東領袖 直接和談在即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在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推動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星期四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這是近兩年來雙方的首次直接和平談判。在此前一天,奧巴馬與巴勒斯坦總統、以色列總理、埃及總統、約旦國王在白宮舉行了私人晚宴,為即將登場的和平對話暖身。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雖然晚宴只是小型聚會,但他們並不孤單。

奧巴馬:「我們雖然只有5個人,今天晚上的晚宴也只是個小型聚會,但我們並不孤單。我們與將於那些(為了和平)曾付出努力和將要繼續努力的人們在聯繫在一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和平是他一生的目標。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我今天前來是為了尋找歷史性的妥協方案,讓我們雙方的人民能夠和平、安全、尊嚴的生活,我已經花了一生為以色列追求這個目標。」

內塔尼亞胡強調,此行不是為了抱怨和責備對方,因為如果這樣,就算贏了也是輸家。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也拿出誠意,期望在一年內達成協議。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我感謝奧巴馬的邀請,讓大家今天聚集在這裡,重啟永久性的協商,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努力,未來一年內將根據國際法和相關協議,達成永久性的共識。」

爭議與衝突多年的以巴雙方,在美國總統斡旋下,雙方都拿出了和解的誠意,有望開創和平的歷史新局。

不過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屯墾區的問題,以及近兩天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對以色列平民的襲擊也讓以巴和談仍存陰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