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指政改通過削弱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久未露面的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星期三首次就已獲通過的政改方案發表意見,她認為民主黨與中共直接磋商的做法削弱了一國兩制,並強調未來的行政長官必須捍衛一國兩制和人權自由。

因喪夫之痛而久未露面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星期三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表示,政府將在秋季就政改方案提交立法建議,她自己籌組的民間策發會近期將向當局提出意見。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希望政府今次可以做一個真正的諮詢市民,就不要和上一次一樣,事實上推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敲定了。”

對於民主黨提出修訂政改方案的手法,陳方安生不以為然。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次民主黨繞過特區政府、繞過特首去和中聯辦直接磋商,我覺得這個是削弱我們一國兩制。”

被問到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近期表現高調,陳方安生表示,任何人有意角逐2012年行政長官都要得到市民支持,最重要是能夠捍衛一國兩制和人權自由。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尤其這幾年大家都看到,中聯辦干預我們一國兩制,所以哪個有意角逐行政長官一定要在這方面多做功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