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盛大開幕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9月1日盛大開幕。明星們走過紅地毯後,一同欣賞了兩部開幕影片《黑天鵝》和《精武風雲•陳真》。

當評審團主席、大導演昆汀•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走上舞臺致歡迎辭,威尼斯電影節正式拉開序幕。

開幕的第一場電影是驚秫片《黑天鵝》(Black Swan)。

第二部開幕影片《精武風雲•陳真》由香港導演劉偉強執導,甄子丹、舒淇、黃渤、黃秋生等主演的影片,講述了陳真為了報殺師之仇,獨闖虹口道場,擊殺一眾日本武術高手,轟動全上海之後,消蹤匿跡。

談起這部創作,導演劉偉強說:“製作這部電影有點挑戰,因為1973年李小龍就拍過這部電影,1994年李連杰又翻拍了一次。當我接到這個劇本,很有激情。”

扮演陳真的甄子丹也談到了這部戲對他的挑戰:“陳真是因為李小龍出名的,所以我們說陳真,實際是指李小龍。我自己15年前在香港就拍過電視版的陳真,這次再拍,很挑戰,也很有趣。”

創辦於1932年的威尼斯電影節,每年9月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行,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也是國際五大電影節之一。本屆威尼斯電影節將在9月11號閉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