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飲食主持余健志支持廚技大賽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9月底在紐約隆重登場。香港著名飲食主持余健志讚賞大賽發揚中華傳統美食,非常有意義,並預祝大賽成功。

身兼飲食主持、名廚、專欄作家的余健志,2000年創立囍宴私房菜,大受好評並多次獲獎,比如這款“雲上東坡醉千層”曾榮獲2009美食之最大賞的豬肉類至高榮譽金獎,“口水雞”則是改良版的四川名菜。原本是廣告人的他,1997年一場金融風暴,令他生意受損被迫轉行,反而成功將興趣變成職業。

香港飲食主持余健志:“因為在做廣告的時候,我已經很喜歡煮東西吃,一直在研究一些食物。”

余健志遍嘗各地美食,最愛還是中國菜,尤其是川菜和粵菜。他認為,越簡單的菜式越考廚師的功夫。

香港飲食主持余健志:“蒸魚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其實越簡單的菜,有時你經驗豐富一點,其實你是需要更加好的經驗才能將魚蒸得好吃。”

在他眼中,美食的最高境界是什麽呢?

香港飲食主持余健志:“我覺得美食的最高境界,能夠將食物的味道和那個質感發揮得最好,同時在烹調菜式的時候,也能表達到廚師的技巧。”

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余健志非常讚賞,並預祝參賽者們賽出好成績。

香港飲食主持余健志:“全力做到最好,將自己的能力全部得以發揮。這個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比賽,能夠將傳統中國美食可以弘揚開去,希望你們都成功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