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加宇航員任國際空間站指揮官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克里斯•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將成為加拿大第一個擔任國際空間站指揮官的宇航員,加拿大聯邦科技國務部長高爾雅(Gary Goodyear)在週四宣佈了這一消息。

(插圖像)哈德菲爾德將於2012年底乘坐“聯盟號”(Soyuz)飛船對國際空間站進行為期6個月的訪問。前四個月主要進行各種科學實驗,2013年3月以後,他將擔任指揮官,指導其他5名宇航員的工作。哈德菲爾德將負責宇航員的安全,並確保太空站的正常運行。根據需要,他也可能進行太空行走,使用Canadarm2機械臂工作,以及協助其他宇航飛船停泊空間站。按計劃,哈德菲爾德將在2013年6月返回地球。

哈德菲爾德對這次任務感到激動: “能夠獲得生命相託的信任,是我們大家的巨大榮耀。”

接下來的兩年中,哈德菲爾德將在加拿大,美國,日本,俄羅斯和歐洲接受訓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