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證實:諾美婷增心臟病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美國減肥藥諾美婷,台灣已經超過300萬人服用過,但安全性卻一再亮紅燈,最新一期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使用諾美婷的心血管疾病病患,心臟病發作機率增加28%,中風機率增加36%,食品藥物管理局將在9月16日決定是否要求下架。

諾美婷減肥藥,可能傷心臟,因為在一份叫做「SCOUT」的研究報告裡,藥廠承認諾美婷可能會增加心臟病發和中風的機率。

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科長 戴雪詠:

「我們9/16也就是在兩個多禮拜以後,我們會根據這個藥品,在台灣使用的情形,然後召開安全評估委員會,美國如果下架的話,也會當作我們評估的參考,但是重要的是,這個藥品在國內的使用狀況究竟如何,還有就是國內的專家對結果的評估,目前為止(不良反應)個案通報數很少。」

這款藥,歐盟已經要求會員國下架,美國FDA,9月15日也將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處理。

但這藍白小膠囊裡面,到底賣著什麼藥?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 黃莉棋:

「它本身作用在大腦控制食慾的中樞,所以大部分病人吃的話,會比較有飽足感,但是因為作用在大腦的中樞神經,所以會影響到像是心跳、血壓,血壓控制不好的病人,或者是缺血性心臟病,還有一些心律不整的病人,在食用上是對他們有害的。」

諾美婷在1997年上市,2001也在台灣開賣,在英國已經發生疑似17起與諾美婷有關的死亡病例,年初,衛生署已經要求廠商把有心血管疾病對象的警語改成「禁忌」,而醫師提醒,如果服用後有心悸或不舒服就先別再吃,趕緊找醫師,可別為了愛美,卻傷了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