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中科三期 恢復開發合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最高行政法院昨天(2號)駁回中科和環保署所提的抗告,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說,由於環保署已經通過新的環評,滿足了原本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設定條件,因此恢復開發,是合法的。不過這個說法引起環保人士不滿,認為政府沒有反省能力,他們下星期將會再提訴願,要求重新環評。

完全不理會「最高行政法院」駁回行政部門為中科三期暫停開發所提的抗告,行政院長吳敦義提出他的解釋。

行政院長 吳敦義:

「現在因為新的環評結論已經出來了,重新通過了,所以已經滿足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設定的條件,因而現在恢復開發行為,乃屬合法。」

意思是,中科三期可以繼續開發了,但吳敦義的解釋,引發環保團體和民進黨立委不滿,認為政府這種說法是在硬?,知法犯法。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符合新的環評也得法院接受,不是補了新的環評就算數了,如果環評根本裡面就內容空洞的話,法院還是可能不接受。」

環境律師 詹順貴:

「八月31日通過的環評,有沒有進入二階,沒有啊,還是在一階短短在半個月內,急就章,就把它連過三關把它通過,我們在下個禮拜之內就會,聯合后里地方那邊的自救會的居民,我們就會再次提起,撤銷環評的救濟程序。」

下星期律師團將為中科三期提出訴願,重新環評,環團人士表示,他們也將繼續走法律途徑堅持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