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道德美感 談品格教育太沈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要落實品格教育,或許我們必須進一步去問,在不虞匱乏的物質社會裡,要回復道德之美,我們還需要做出哪些努力?實現哪些價值?來聽聽一般民眾怎麼說。

二十一世紀的台灣,還缺什麼?民眾這樣說。

民眾:「最缺少就是同理心啊,就是說我覺得應該要有愛心哪! 」

民眾:「缺乏美,美不是說表現很美麗的美,是說你對事物好壞的判別,這才是美,包括道德的美,精神的美,文化的美,但這些美都沒有。」

水泥叢林,資訊氾濫,一個廖國豪,讓學者專家趕忙標舉品格教育旗幟,但缺乏道德之美的社會,怎麼找回人性中最根本的良善?

民眾:「從小扎根教育最重要。」

民眾:「每個人對審美觀念能夠提昇您的心靈能夠得到淨化,淨化後因為美的關係,你會關懷到別人,愛心也自然會提昇。」

富邦基金會董事長 陳藹玲:「我們家庭也好,學校也好,社區也好,整個大環境所有的單位,都應該要發揮彼此相挺,彼此互相支持的一個精神。」

也許我們走過太久只重能力,忽略品德的教育之路,但一個少年殺手如果可以激起社會的共同反省,永遠都不會太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