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爆發大規模移民抗爭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中國湖南四季紅鎮百姓為了爭取移民養老金堵路示威已經長達半個多月了,當地政府為了對付抗爭群眾,採取了灑農藥和辣椒粉等手段,引發激烈的官民衝突,最多人的時候曾有四、五千人到場抗議,據民眾表示,目前當局還要求公職人員回去勸告親人放棄抗爭。

四季紅鎮夏女士告訴記者,政府為對付抗爭群眾不擇手段,最近派出工程隊毀壞道路,封路施工。

夏女士:「農藥嘛,辣椒粉嘛,有毒的嘛,對皮膚損害很大的,還有刀啊什麼的,證據還在車裡面,被我們扣著的。有一個老人住院,有一個跳河了就瘋了。」

夏女士還表示,現在每天晚上還是聚集很多人在抗爭。

夏女士:「政府的人會搶車嘛,引起很多民憤嘛,大概有四、五千人,每天老人家就守在哪裡啊。

據瞭解,政府要脅大批公職人員回家勸告親人放棄抗爭。四季紅鎮夏延光表示,移民養老金問題,已經向政府反映了無數次都沒有結果。

夏延光:「這個矛盾激發的很厲害,大約有4、5千人嘛,國家幹部啊,市裡那些、鎮裡那些幹部來這裡做工作。」

村書記夏建楚以事情已經平息為由搪塞。

村書記 夏建楚:「問題已經平息了。」

四季紅鎮三面瀕臨洞庭湖,是文革期間在此安置一批水庫移民而起的一個鎮,由於政府一直沒有兌現養老金,引起老年移民抗議。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