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對法國伊朗提出人權批評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大赦國際星期五批評法國遣返吉普賽人的行動是種族歧視,並表示法國不僅不應該遣返吉普賽人,還應該給他們提供住所,該組織同時還呼籲伊朗遵守國際人權準則,廢除石刑死刑。

大赦國際秘書長塞利勒•謝蒂在日內瓦接收採訪時,對法國遣返吉普賽人提出了批評,他認為,法國政府的重點應該放在解決種族歧視問題上,而不是解決種族歧視帶來的後果,這些吉普賽人實際是法國公民,他強烈呼籲法國政府履行本國的和國際的人權準則。

法國從上月開始打擊吉普賽人營地的行動,在自願的基礎上遣返800名吉普賽人返回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這些被遣返的吉普賽人獲得300歐元,他們的孩子還將額外獲得100歐元。

對於伊朗的石刑死刑,謝蒂說大赦國際反對死刑,他希望伊朗應該遵守國際人權準則。

最近,一名伊朗婦女因為婚外戀被判石刑死刑一案,牽動著國際社會的神經。在國際壓力下伊朗對她改判了緩刑。為這名婦女辯護的伊朗律師被迫逃亡挪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