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燕子三年 參加新唐人攝影大賽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在台灣有一位生態攝影師,為了要拍攝飛燕,三年內,他按下了至少六十萬次的快門,平均一天就要拍攝近一千張,現在,他要將其中精彩、珍貴的畫面,送去參加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賽,與大家分享。

一張,兩張,三張,一幅幅難得的燕子覓食畫面,是攝影師綦建平,每天努力的成果。

資深生態攝影師綦建平:「節奏感比較差的時候,它有可能在第一張快門,跟第二張快門之間,最清晰點是在中間,所以是失敗率是滿高,所以我平均每天要拍,八百張到一千張。」

曾經擔任《國家地理雜誌》攝影,今年五十八歲的綦建平,攝影生涯已經有四十多年的時間,與燕為伍,拍攝燕子也有六年了,讓他對生態平衡有了新的體會。

資深生態攝影師綦建平:「人類在不停的,為經濟而擴張的同時,正在迫害著這些鳥類,那鳥類還不只是只有燕子而已,還有其牠的生物也瀕臨破害,各種頻繁的地震,冷熱的驟變,這都是地球的一個警訊,同時也是一個生態的反撲。」

綦建平對新唐人舉辦全球華人攝影比賽,呈現真實自然,表現善意看美好的理念深感認同,

資深生態攝影師綦建平:「我非常認同新唐人,因為我覺得生態這部分,是不可以被抹煞的,攝影號稱人類的第三只眼,用攝影的方式,圖像的方式,來更深化生態,然後達到教育的目的。」

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比賽」收件日期延長至9月15號,綦建平決定報名參賽,將珍貴的作品與大家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