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社區反對加州大麻合法化提案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美國加州19號提案大麻合法化將在11月2日舉行公投,9月1日華裔社區眾多團體、毒品管制人員、律師、毒品受害者等數十人舉行「華裔社區反對加州第19號提案-大麻合法化活動開跑」。請看來自美國洛杉磯聖蓋博市報導

華裔社區活動召集人杜惠國表示,印製宣傳單主要讓大家了解大麻的毒害,在加州第19號提案大麻合法化上說「不」,由於對大麻的了解不夠,許多年輕人認為大麻是和抽香煙一樣,結果是大害處。

與會人士表示,加州19號提案「大麻合法化」辯稱為了增加加州政府的稅收、減少因持大麻而被關監獄人數,更為自身吸食不觸法律的便利,而提議吸食大麻成為合法化。

法律顧問鄭博仁律師:「19號提案通如果過的話,不管是誰都可以種大麻在他們家裏面,那我們今天有主流社會他們來,他們是過來幹嘛呢,求我們華人的票,他們剛剛也有講說,華人每一次團結的時候甚麼目標都可以達到。很多的人在加州裡面,百分之五十五到六十支持賣大麻,他們覺得這個是很好的事情,我們華人支持嗎?我們當然不支持,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華說『不』。」

由於贊成大麻合法化的團體已募集2千萬美元做為投票宣傳,並已影響許多不知情的選民,使得該提案可能通過的民調高於反對方。許多大麻或毒品吸食的受害者及其親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因此南北加州串聯,共同呼籲重視這個事實。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