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熱帶氣旋減弱 瑪瑙風暴又逼近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就在「獅子山」、「圓規」和「南川」三大熱帶氣旋出現減弱時,第9號熱帶風暴「瑪瑙」又將逼近廣東東海東南部海域,目前浙江沿海已經啓動颱風IV級應急措施。另一方面,「獅子山」雖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還將給部分地區帶來強降雨。

三大熱帶氣旋剛剛曲終人散,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帶擾動已加強成為第9號熱帶風暴 - “瑪瑙”。預計“瑪瑙”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於9月4日下午進入東海海域。屆時將會對台灣東面西太平洋海域、東海和黃海海域造成一定影響。

預計隨著“瑪瑙”靠近中國沿海,受其影響,東海、黃海海域以及上海、浙江、江蘇的沿海地區將有較為強烈的風雨影響。

浙江省防指3日發出通知,維持防臺風Ⅳ級應急響應,做好防臺風準備。

同時“獅子山”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緩慢減弱,並將在從化境內減弱為低氣壓。但受低壓環流影響,廣東中西部地區、福建南部仍會有強降水。

各地氣象臺也提醒,“獅子山”雖已減弱,但仍需做好相關防禦工作,尤其是局地洪澇、持續降水引發的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防禦工作。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