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再塞 車陣綿延120公里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剛剛部分疏通4天的京藏高速公路,8月27號在內蒙古河北交界處,又出現擁堵現象,9月2號內蒙古境內堵塞的車陣已長達120公里。

京藏高速從今年3月開始,頻頻出現堵車情況,上個月,包括北京、河北、內蒙古等省區市在內的路段,堵車持續了近20天後才獲得紓解,沒想到僅短短4天,京藏高速再次出現暴堵,據大陸媒體報導,堵塞的車隊中有上萬輛是卡車,而且絕大多數是運煤車,綿延長達120公里。

報導說,上週,主管部門疏導京藏高速靠近北京段的堵車,使用的方法之一就是關閉省界,不讓車輛進入,結果使堵車移到了內蒙境內。

對於造成堵車的原因,有卡車司機反映,是因為半個中國的車都到內蒙古拉煤造成的,據介紹,目前在內蒙古鄂爾多斯拉煤的大貨車,分別來自中國的14個省(區、市),由於內蒙古的煤炭價格,相對較便宜,就算加上運費,還是低於當地的煤炭價格。

中國七成的電力是靠燃煤發電,根據國際能源機構的數據顯示,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費國,然而煤炭從採掘的內陸省份,運往最需要的華南及華東,卻困難重重,據華爾街日報分析,即使這次大堵車得到疏導,類似的堵車很可能還會發生,除非新建鐵路和公路,分流煤炭運量。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