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書庫 打造南投閱讀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4日訊】南投縣政府結合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企業界的社會資源,成立愛的書庫,希望將南投縣打造成全台第一個各鄉鎮都有愛的書庫的縣市。

閱讀不僅帶來更多元思考的社會,閱讀好書也能使社會更祥和。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致力推動在南投各鄉鎮成立愛的書庫。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 吳輝煌: 「就是說綜合人格的教育呢,看起來是需要做一個更進一步的平衡,所以我們希望透過推廣閱讀,來在這一方面達成我們的理想。」

民間企業的積極響應,也讓書庫的藏書更加豐富。

貨運經理 林坤達:「透過這個活動,貢獻我們一點點的力量,讓我們所有的員工在工作之餘也能夠參與這個這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

銀行經理 陳聰濱: 「用企業的力量,結合社會的資源,共同去營造一個很好的一個環境,我想每個人只要有這份心,我們這塊土地一定會充滿更多的愛。」

南投縣政府也爭取教育部補助贈送小學新生一人一本書,啟發孩子進入書香的世界。

南投縣教育處長 劉仲成: 「我們送給每一個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一本書,我們希望透過書的世界,引導孩子增加自己內在的能量,進而改變他的一個氣質。 」

現場也特別表揚了5位線上閱讀500本以上的小朋友,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習慣,發掘更多課堂外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清瑔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