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電影節 吳宇森獲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4日訊】正在舉行的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星期五(3號)授予香港導演吳宇森「終身成就獎」,威尼斯電影節主席馬克.穆勒並把這天定為「吳宇森日」。

週五的威尼斯電影節,最耀眼的就是捧得「終身成就獎」的大導演吳宇森。當他和女星楊紫瓊一起踏上紅地毯,現場鎂光燈四起。

談起自己香港、好萊塢兩地職業生涯的發展,今年64歲的吳宇森說,希望把從好萊塢學到的經驗帶回亞洲。「另一方面,我發現中國文化有很多好故事,但我在很多國家工作時,發現人們不瞭解中國文化和歷史,只知道中國功夫。」

正是這些原因,讓他在16年後,決定從好萊塢返回香港拍電影。

吳宇森1970年開始活躍在香港影壇,1989年憑藉電影《喋血雙雄》引起美國電影界注意。1993年他轉戰好萊塢,拍攝了《斷箭》、《奪面雙雄》等廣受好評的影片。

同一天,《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的美女導演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帶著新片《在某處》(somewhere)的劇組走上紅地毯,在影片中扮演11歲女兒的艾麗‧範寧(Elle Fanning)一身晚禮服出場,讓在場的記者們驚嘆,鄰家小妹初長成。

影片《在某處》講述了一位身居好萊塢的電影人父親,本來在洛杉磯過著住五星級酒店、開法拉利跑車的單身貴族生活。忽然有一天,他11歲的女兒搬來,需要跟他過幾個星期,於是他的生活不得不被改變,而女兒除了跟他一起玩樂,還時常給他一個小驚喜。影片《在某處》將於12月下旬在美國影院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