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布里斯本學生音樂會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04

除了培育音樂人才之外 也增進了社區民眾的情誼

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被引進澳洲之後,逐漸得受到當地學生和家長的喜愛和重視。他們除了培育音樂人才之外,也藉著這種無國界的語言,增進了社區民眾的情誼。來看看澳洲布里斯本分校的學生發表會。

8月29日星期日下午,澳洲布里斯本的朱宗慶打擊樂學校在南區的Macgregor小學禮堂,舉辦了今年度的音樂發表會。學生家長與當地社區人士近500名聽眾,在場聆聽學生們的學習成果,也分享他們的歡樂。

Mr & Mrs曼哈密:『他樂在其中,交了很多朋友,他很喜歡來。』、『他告訴每一個人關於今天的音樂會,他真得很興奮。』

該校創辦人陳秋燕女士說:『目前昆士蘭菁英中學,昆士蘭音樂院都有我們的學生。』

『他們在我們這一塊音樂的園地,都有很好的成就,也帶給他們的家人許多的歡樂。』

從台灣來探親的施宗雄教授,正好趕上了孫子們的音樂會,他經常從Skype上聽孫兒孫女的演奏,『讓我們從幾千里的距離,縮短到沒有距離。』、『包括我內人,我們全家都高興。』

昆士蘭台灣中心李繼宗主任也蒞臨祝賀,他說:『很感謝我們陳校長,陳僑務顧問,對於我們這個Brisbane僑界,昆士蘭僑界,甚至澳洲僑界這個音樂文化方面的貢獻。』

『希望』『我們的小朋友呢,能學到我們台灣最好的音樂。』

打擊樂的確帶給每個孩子不同的收穫,曹太太不再為孩子的好動而傷腦筋,『 他這個無盡的energy,就可以把它發揮在打擊樂器上面。』

孩子們藉著這個音樂會發揮了他們的實力,訓練他們的膽量,也學習怎麼去配合整體。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