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奧運選手周婉儀勉勵學妹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04

設定人生目標並努力去達成

昔日的奧運體操選手,周婉儀八月三十日,回到她少年時曾訓練過的南灣西谷體操學校,勉勵學妹,設定人生目標並努力去達成。

回到曾經受到訓練的西谷體操學校,能夠給予小學妹勉勵,讓她感到很榮幸,也很開心。

“設定許多人生目標,大大小小的目標,並應努力去達成自己的目標。”

周婉儀認為,正是因為自己設定了許多目標,讓自己在繁忙中豐富知識,而且不會變得孤獨。“自然的性格,我願意讓自己忙起來,我也願意讓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因為我認為,不因事情不順心如意,至少其他事情上,你認為你完成了甚麼。”

周婉儀的體操教練MARK YOUNG表示,周婉儀有著一個平衡的生活,她不僅需要練鋼琴,學潛水,還要參加體操訓練與讀好書。

“她的身體非常靈活,而且動作迅速,並不是訓練才達到的。很小的時候就很有競爭力。”

體操教練卓茜在美教學有近二十年,她認為,比較中美教學各有所長,中國大陸教學生,是老師怎麼教,學生怎麼學,而在美國教學,是要根據每個學生的特點,發掘她們的長處。“對小孩來講這是很好的一個運動,它可以培養你很好的自信心,你的獨立能力,讓你走平衡木呢,要有信心,也要大膽。”

CHARISSA CHOU每週在體操學校學習二十三小時,她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實現的夢想,代表美國隊參加奧林匹克比賽。“我感受同樣,大家都被同樣嚴格地訓練,我也不認為誰會比誰好,我只想到要參與的比賽,和全力以赴。”

新唐人記者韓寧 徐瑞加州金寶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