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鼓勵購買電動車首創綠能車格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04

提高補助金額、劃設綠能汽機車優先停車格

臺南市政府推廣綠能車輛,提高電動機車補助金額、劃設綠能汽機車優先停車格來鼓勵民眾購買綠能車輛。

這6輛電動機車,是電車業者特別提供給臺南市政府,讓停車收費員使用。

停車收費員:「騎起來很輕巧、方便,不像一般摩託車那麼重,它很輕,沒甚麼聲音,覺得蠻安全。」

綠能機車一年可省下燃料稅、耗材保養費等共約1萬3千多元。此外,每個月還能減少碳排量188公斤。購買綠能電動機車,限額200名,政府最高補助可達到2萬1千元。

電車業者 陳冠嘉:「續航力大約40公里,所以一般我們統計過,上下班跟接送小朋友,實際上一天使用16公里,所以騎兩天很夠,充一次電不到臺幣2元,跟加一次油差蠻多,可以省蠻多的。」

除了大力推廣民眾改騎電動車,臺南市府更率先全國首創「綠能車輛」優先停車位。

臺南市長許添財:「只要貼上我們綠能車輛標幟的車子,都可以優先停放在,我們所提供原來汽機車格位裡的優先格位。」

為了地球,節能減碳,民眾的交通工具現在又多了一項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孫幗英台灣臺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