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人都有權接受醫療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04

法國的福利制度讓國人自豪,讓外來移民稱讚

“人人都有權接受醫療”,形成了法國特殊的社會保障模式。法國的福利制度更讓國人自豪,讓外來移民稱讚。下面請看來自巴黎的報導

法國醫療救助,簡稱AME,旨在給予無法享受醫療保險的人群提供醫療救助。針對的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沒有身份的人群。

蔣女士說:“我雖然在這裏沒有居留,但我能享受這個醫療保險的待遇,我每年都是在辦這個福利紙。我沒有居留。”

L'AME是一項不需要身份就可以享受的權利,但必須在法國連續居住三個月以上,並不能超過醫療保險的上線,也就是說每個人每個月的收入低於526歐元,沒有社會保險的夫婦也可以享受AME計劃的福利。

蔣女士說:“我知道我們的老鄉有很多到了我們這個年齡,都動手術了,都是全免的,我知道。”

申請到醫療保險後,法國地鐵公司和汽車公司都將給予規定範圍內的半價待遇,

AME計劃涵蓋的了和社會保險相同的治療範圍:在醫療機構醫生看診,包括了門診檢查,藥物費用,化驗費用,牙科檢查等。

漢姆先生由於工傷,已經九個月沒有工作了。他說:“我覺得國家醫療救助制定很不錯,他負擔了我所有醫療費用,每月支付我1500歐元的醫療補助,而我上班時的工資是2000歐元。”

新唐人記者新顔、孫芳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