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灰色收入”是社會不穩定的因素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中共統計局近期與專家就巨額的“灰色收入”展開論戰,專家稱中國的“灰色收入”高達5.4萬億,大部分進了腐敗官員的荷包裡,成為社會不穩定的因素。

據中國改革基金會國民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王小魯博士研究,中國的“灰色收入”高達5.4萬億,約佔到國民總收入的15%。而且,這些灰色收入有將近2/3進入了10%最高收入人群的腰包。

中國決策科學院秘書長趙春林教授表示,灰色收入大部分進了腐敗官員的荷包裡。

趙春林:“我們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恰恰是一些‘灰色收入’不斷成長的過程。反映了我們當初經濟建設為中心這樣一個觀點,可能是有失偏頗。”

趙春林認為,巨額“灰色收入”顯示社會分配不公,很多的專家已經在呼籲重視這個問題。

趙春林:“這麼多‘灰色收入’的存在,恰恰是社會上不穩定因素的一個根源,因為這個腐敗是全民交惡事情。在中國改革開放,不僅是經濟的改革,而且要行政體制的改革。中國執政黨是一黨獨大的,官員這個監督體系的缺失,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問題。”

中共統計局的兩位官員王有捐、施發啟,最近在官方網站發表文章反駁王小魯博士的研究成果,認為他嚴重高估“灰色收入”,王小魯則回應房價是“灰色收入”最好的例證。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