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以巴克服和平的最後障礙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週五,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啟直接和談一天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敦促雙方克服實現和平的最後障礙,她說,以巴新啟動的和談可能是結束衝突的最後機會。

希拉里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電視臺表示,不允許猜疑和不信任像過去那樣損害這次和談。

她強調很緊迫,說時間無論對於以色列要求安全,和平,還是巴勒斯坦要求建國的願望,都是不利的。

”增長和正面力量在與毀滅和負面的力量相衝突。美國希望對領導人和民眾發揮作用,他們長期以來把這次和談看作解決衝突的最後機會。“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在週四的會談中都認可了建立與以色列和平共存的獨立巴勒斯坦國的必要性,並達成協議,在14至15日再次舉行和談,之後每兩週舉行一次。

但分析家說,以巴達成最終協議仍有很多障礙。首先是凍結猶太人定居點問題。以色列部分凍結在約旦河西岸被佔領地區建新定居點,這個期限將在26號結束。

阿巴斯已表示,如果以色列恢復定居點建設,將無法繼續和談。而內塔尼亞胡看來並不願延長凍結期。

希拉里敦促雙方在談判的同時,也採取具體步驟,建立信任併進行互動,尤其是在兩國民眾直接接觸地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