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重開 籲各界人士支持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04

博物館重建耗資巨大 運營維護仍需各界支持

兩年前遭火災重創的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歷時兩年重建,終於在8月25日取得芝加哥建管局許可正式重新開放。8月28日博物館舉行了記者招待會宣佈了這一消息。同時博物館方面也表示,博物館重建耗資巨大,共花費160万美元,以後的運營維護仍需要大家的支持,11月6日博物館將舉行籌款活動,希望各界人士出席。

記者招待會在整飾一新的美洲華裔博物館内舉行,美洲華裔博物館館長華埠博物館基金會主席鄭金光醫師宣佈,博物館重新對公衆開放,並向大家展示了芝加哥建管局的許可文件。

鄭金光表示,于2008年9月19日發生的博物館火災,至今仍然原因不明,雖然是個悲劇,但所倖沒有人受傷和死亡。

他還表示,博物館重建過程歷時兩年,並不容易,他感謝所有參與重建的人士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社區各界人士的支持。鄭金光還宣佈,博物館將于9月24日、25日分別舉行「捐贈者之夜」和「開幕典禮」,24日晚間的活動,將邀請所有捐款人及捐贈文物給博物館的人士,共聚一堂;25日下午1時的開幕式,免費開放,歡迎大家屆時前來分享博物館重生的喜悅。

美洲華裔博物館的最大捐助者李秉枢也出席了28日的記者會,他感謝25區區長蘇禮仕和市長辦公室副幕僚長李雙振的支持,使得博物館能重新開放。他還表示,儘管博物館已經重開,但仍有許多後續工作需要資金支持及義工的幫助。

主管館藏及研究的斯丹姆女士介紹,重開後需要整理修復火災中保留下來的展品,記錄損毀的展品以及更新館藏數據庫,仍需數月才能完成,她呼籲對中華文化感興趣的志願人士參與。

博物館董事梅素蘭表示,博物館重開後,二層將進行題為“從長城到大湖”的展覽,介紹美中地區的華人移民歷史,明年將藉華埠百年之際,推出“我的中國城”展覽。

据博物館財政招樹聲介紹,博物館重建共花費160萬美元,除了修復博物館大樓,還增建了停車場及一樓大廳的殘障人士出入口和電梯,而維持博物館運作,每年平均需20萬元,未來仍需要大家繼續捐助及支持。美洲華裔博物館將于11月6日舉行籌款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沖芝加哥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