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音樂廳 大開門揭開神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5日訊】平常到國家音樂廳只能坐在台下看表演,每年一次的「大開門」活動,讓民眾能夠一窺音樂廳內的秘密,像是收藏上千萬鋼琴的琴房,還有管風琴背後的秘密通道,都讓人驚呼連連。

哼著音樂,手不停指揮,小朋友站在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上,彷彿化身為小小音樂家。

參觀小朋友:「跟自己班上的人一起跳舞,但是那種舞台沒有這種階梯。這樣子看起來好像比較大,好像廣場。」

真的是超難得體驗,畢竟過去都是在台下看表演,現在終於可以近距離瞧個清 楚,4172根管子組成的鎮廳之寶管風琴原來是如此壯觀,特別的是背後的秘密通道,還是首度曝光。

參觀民眾:「我剛剛看,覺得說管風琴從前面看好像很華麗,可是後面看,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第一次看到它的內部,很特別很新奇。」

接著在解說人員帶領下,穿過一條又一條的小密道,終於來到目的。

「哇~」

地門一開,民眾驚呼聲四起,放眼望去就有7台價值超過千萬的名琴,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好興奮。

參觀民眾:「琴房很特別,裡面的琴都很大。」

驚喜連連的還有這個元首級的vip包廂室,位在看台的最高處,能夠一眼望盡表演舞台。

國家音樂廳 推廣組組長 姚蕙玲:「陳水扁先生有來過,馬先生也常來,他們通常是坐這一排,主辦單位通常都會安排中間的位置。」

平常買票也看不到的「禁地」,破天荒首度大開門,讓愛音樂的民眾可真是大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