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地電影 記錄歷史找回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5日訊】在台灣看台灣電影,支持台灣電影,嘉義縣辦理圖書館電影賞析活動,邀請策展人劉蔚然,用細膩的影像描繪,讓觀眾看見台灣在地的真實感動。

電影「一頁台北」的製片劉蔚然,也是這次活動的策展人,特別南下,在創新學院,透過電影策展人的經驗,用「第36個故事」,來詮釋在地意識。

電影節策展人 劉蔚然:「希望台灣觀眾可以多用開放的心胸的心情,去認識更多的台灣電影。只要有機會,希望大家可以每部電影都去支持。」

第二部片子「浪子情」,要以地方鄉土歷史記憶與觀眾產生共鳴。

祥和社區負責人 洪茂榮:「朴子老市長林媽典是個很有企劃很傑出的人才。當初二二八事件的時候,在新營市被槍殺,無人敢出來收屍的故事,這個故事延伸下來的故事。如果能經過策劃,好好的編輯,其實它不會輸海角七號。」

嘉義縣文化處 康處長:「長期以來就是期待在地的鄉親民眾們,把大家所熟識的鄉土文化元素把它叫出來。」

古早的歷史、現代的101大樓、高速公路,電影的軌跡,也讓世界看見細膩影像刻畫下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