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施肥無農藥 孕育柚中之王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中秋快到了,文旦也進入盛產期,4號上午,麻豆鎮農會舉辦文旦評鑑大賽,要選出柚中之王。今年特等獎得主陳先生表示,他都以有機肥料照顧文旦樹,才種出好吃的柚子。帶您一塊去了解。

試吃民眾:「很好吃,而且果肉很多,汁也很多。」

這麼多好吃的柚子,究竟誰才是柚中之王?麻豆鎮農會為了提高文旦品質,舉辦文旦評鑑大賽,評審將以外觀、風味、口感和甜度來評分,選出柚中之王。

文旦評委張汶肇:「果形呈現三角形,果形要端正,不能歪斜,文旦的果肉發育會比較正常。」

麻豆鎮農會總幹事李育賢:「為了要提高農民質量,文旦的品質會提高,農民互相才會有競爭,他們才會把品質提高,所以我們才會辦這樣的活動。」

今年特等獎得主陳先生表示,要種出好吃的柚子,關鍵就是土壤。

柚中之王得主陳俊南:「農地要加有機肥料,土壤要越紮實,越好吃,還有文旦樹要很健康 。」

提醒消費者,挑選文旦時,要表面細膩而且沒有斑點,果形端正,重量大約400到600公克左右,就會是最佳選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