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姜博陞入圍首爾電視節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首爾電視節是由韓國廣電協會主辦,是亞洲新興的國際電視劇大型影展。 有來自47個國家、超過100部電視劇報名參加,客家電視臺姜博陞自編自導作品「轉屋下」,入圍首爾電視節最佳導演獎,是今年台灣唯一入選的作品及獎項,頒獎典禮9月10日將在KBS電視臺大廳舉行。

姜博陞表示對入圍感到興奮,客家文化藝術受到國際肯定,將以觀摩心情參加首爾電視節。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入圍首爾電視節最佳導演獎影片「轉屋下」,片名取自客語發音-回家的意思,它的靈感來自於生活周遭的真人真事,姜博陞:「我在做這個片子的時候,也有一個想法,就是我想把我覺得我快要失去的一塊文化,我自己失去的一塊,本來屬於我的東西,我想找回來,那透過這部片子,包含它的是一個回家的旅程,其實也蠻像我自己的一個,有一些我自己的意志在裡面」。

「轉屋下」描述男主角新民將父親的骨灰罈從美國帶回苗栗,舉辦一場基督教式的追思禮拜,但大伯卻反對到底,認為落葉歸根就必須依循客家祖先的方式進行,因而引發一連串衝突。

姜博陞:「拍攝這樣子的影片會比較容易引起爭議,那這個爭議如果你調適好的話,就是一個好的題材。但是,包含像這部片其實一開始在台灣試播的時候,其實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因為其實裡面有很多的習俗我有做一些誇張化,所以處理這麼爭議的一個議題的時候,還是非常小心,因為這部片大部分來自我家族的真人真事,所以我自己裡面有很多的衝突,就是來自於是不是該把故事那麼赤裸的呈現。」

姜博陞出生於台灣苗栗頭份,2004年從臺大戲劇系畢業,曾擔任客家布袋戲團「山狗大」的舞臺設計,並參與客家電視戲劇「寒夜序曲」演出。個人短片作品也在2008年、2009年連續兩年入圍新聞局電影金穗獎最佳劇情片獎項。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