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士籲關注中國精神病學濫用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世界精神病學協會國際大會”9月1日至9月5日,首次在中國召開,17位專家、學者和律師呼籲關注中國精神病學濫用現象,要求落實世界精神病學會關於職業倫理標準的《馬德里宣言》。

為了制止中國精神病醫學的濫用,17名專業人士聯合向大會發出了《關於落實WPA〈馬德里宣言〉的呼籲信。香港中文大學公民社會中心研究員陸軍表示,官方資料稱中國有1億的精神病患,顯示精神病學濫用嚴重。

陸軍:“中國很多的醫生為了經濟的利益,隨意把普通人診斷成為精神病,導致很多沒有精神病的人被關進精神病院,喪失了人身自由。”

曾經代理精神病人權益案件的律師表示,中國精神科醫生缺乏職業倫理導致受害人的權利受損。

黃雪濤律師:“受害人的權利會受到很大的限制,甚至一個公民的基本權利都受到剝奪。醫生要背一些法律的責任或者是法律的風險,而且自己的職業形象受到損失。”

李仁兵律師:“不是精神病人,然後也採取強制治療的方式,身體挺容易受到傷害的,有的是因為他被歧視被隔離,然後他們得不到尊重,他們尊嚴被污辱。”

民生觀察工作室,也呼籲大會關注精神病學被濫用的問題,所收集到的五百名受害者名單,也通過電子郵件一併寄給大會秘書處。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