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破損油井防噴器打撈出海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經過近30小時的努力,在週六晚間將墨西哥灣海底破損油井的“防噴器”(blow-out preventer)打撈上來。這個部件是在緊急情況下封住這口油井,但它並沒發揮應有作用,從而導致了這次嚴重的漏油事故。該部件目前是美國司法部調查這次事故的關鍵證據。

工程人員使用一臺大型起重機,從墨西哥灣海底1英里處取出了這個15米長、300噸重的部件。BP和美國官員正在仔細研究這個部件。

這個防噴器週五下午從漏油井井口挪走。美國海岸警衛隊退休上將泰德•艾倫當天表示,將它慢慢撈起,送到海面鑽臺,再運到岸上,要花24到36小時才能完成。

美國官員週六早些時候說,破損油井目前已不再構成威脅。BP期望在未來幾天恢復挖減壓井。預計到9月中旬這口減壓井會在漏油井底部附近鑽進漏油井,並注入水泥和泥漿,來永久性封堵漏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