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內涵修養 名師祝中國舞大賽成功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備受舞蹈界矚目的新唐人電視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即將於9月10日在紐約登場,在中港二地舉足輕重的著名舞蹈家朱絜祝賀大賽年年成功。她強調中國古典舞重內涵,舞蹈家必須具備藝術修養。

為舞蹈界貢獻近一甲子的著名舞蹈家和編舞家朱絜,在中港二地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她是中國舞舞蹈家吳曉邦的親傳弟子,70年代移居香港後,81年成立步韶舞蹈團,自己擔任藝術總監。09年獲香港舞蹈聯盟頒髮香港舞蹈年獎傑出成就獎,表揚她慷慨教學、扶持後輩的精神

得知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朱絜很開心的祝賀大賽年年成功,

香港步韶舞蹈團藝術總監朱絜:“首先祝賀你們辦了這麼多屆都很成功,我希望以後再辦再有進步,辦得更成功,祝你們每屆都辦得那麼成功。 ”

她指出,中國古典舞有內涵有故事,而作為一個舞蹈家,藝術修養是絕對重要的。而作為一位舞蹈家,當然不能忽視基本功。

香港步韶舞蹈團藝術總監朱絜:“要不然你沒有很好的基本功,那你的舞蹈語匯就非常簡單,你創造不出高峰高潮來。”

談到編排中國舞,朱絜有獨到見解。

香港步韶舞蹈團藝術總監朱絜:“我自己編的古典舞,我要真實,真的是一個女孩子在臺上古典舞的典雅,有修養有教養,她有古典舞當時的那些東西。”

朱絜慨歎現今中國舞在中國大陸完全變了樣,展現出來一種媚俗和缺乏內涵。

香港步韶舞蹈團藝術總監朱絜:“所以老一輩的舞蹈家像我這一輩的年代,他們在北京開過一個座談會,感慨都說中國舞這樣搞下去不行,追求表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