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塔尼亞胡對以巴和談前景樂觀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星期天(9月5號)跟以色列內閣介紹了華盛頓以巴直接和談的情況,認為以巴需要一種創造性的新方式來解決衝突的核心問題,他相信阿拉伯世界已經準備好迎接和平的到來。

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可以和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協議,但是需要一種創造性的新方式來解決衝突的核心問題。他說:“我已經準備好,在保證以色列的國家利益和安全的前提下,向我們的巴勒斯坦鄰居,做出一個歷史性的妥協。”

他呼籲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和他一起,在以巴人民共同和平、安全和繁榮的道路上向前邁進。

在過去的17年,以巴衝突的核心問題包括耶路撒冷城的歸屬、巴勒斯坦難民、猶太人定居點以及未來巴勒斯坦國的邊界等。

其中,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定居點建設的凍結命令,即將在9月26號到期,而阿巴斯已經宣佈,如果定居點恢復建設,以巴和談將中止。

另外,談判的一個主要障礙,是控制加薩地帶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哈馬斯上週殺死了4名以色列定居者,之後以色列回擊時,誤傷了至少兩名巴勒斯坦人。

9月14和15號,內塔尼亞胡和阿巴斯,會在埃及繼續談判,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計劃參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