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9月5日中國一分鐘

1.中國500強公司 壟斷行業利潤高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發佈500強企業名單,前200家企業的營業收入、淨利潤分別佔全部企業近八成,甚至九成以上,前500強企業裡,銀行業、郵電通訊業、石油、天然氣開採生產業的淨利潤佔了近一半,這些企業的高盈利與行業壟斷關係密切。

2.美兩高官 今訪華談軍事與匯率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2位負責國家安全、經貿的高層官員國家經濟會議秘書長薩莫斯,和國家安全副顧問杜尼隆(Thomas Donilon)抵達北京訪問,預計將就兩國間因為人民幣匯率、軍事等議題而引發的不快進行討論。

3.中國5千萬農婦長期性壓抑

全大陸有8700萬農村留守人口,其中有4700萬為婦女,留守婦女佔留守人口的54.2%,佔農村留守人口的半數以上。這些婦女長期獨守空閨,承受著勞動強度高、安全感低、精神空虛等多重問題。

4.全球污染城市 山西臨汾居首

美國《赫芬頓郵報》引述環保組織的一項調查,評選出全球九大污染城市,中國山西臨汾高踞榜首,是「污染最嚴重城市」,報導中說,臨汾空氣污染極為嚴重,主要來自煤礦挖掘、汽車廢氣和工業污染。並稱在當地生活一天吸入的有毒氣體相當於吸三包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