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英九:唯一真相 國軍領導抗日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中共官媒《人民日報》9月3號發表社論說,中國戰勝日本的最根本原因,是中共領導和推動抗戰。身兼國民黨主席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4號通過發言人反駁說,對日抗戰是在民國政府的領導下獲得的最後勝利,這是“唯一的歷史真相”。

馬英九總統指出,抗日戰爭當時是國民黨執政,這是歷史事實,也是唯一歷史真相﹔《人民日報》所稱,與史實不符。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強調,忠於歷史,應是兩岸當局的公約數。

台灣國防部9月4號強調,對日抗戰期間,中華民國參與各項國際會議與抗戰勝利後,接受日軍的降書,都是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種種抗戰歷史的鐵證真相。

羅智強也表示,抗戰期間國軍與日軍激戰,共有會戰廿二次,大小戰役合計有兩百多位將領捐軀、傷亡官兵高達三百廿多萬人。雖然在抗戰的過程中,中共扮演了一定角色,但主要戰役,如上海保衛戰、南京保衛戰、臺兒莊大捷及湖南常德保衛戰都是國軍在前線奮勇抵抗,這些歷史都不應遺忘。

記者在台灣中部,採訪了一位80多歲的劉先生,當時是流亡學生的他經歷過這段歷史,他表示,當時國民政府要求全民抗日,共產黨把那段歷史給模糊了。

劉先生:“蔣委員長宣佈焦土抗戰、全民抗戰,它(中共)原來不是那時候在延安嗎?宣揚『和中央合作』、『聽中央指揮』。那時候中央給它(中共)編了一個『第八路軍』 ,所以那『八路軍』是這麼來的。”

抗戰之初,毛澤東對八路軍要求「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國民政府),一分抗日。」而紅軍從抗戰開始的五萬兵力,到抗戰結束時的一百二十多萬人,應證了“七分發展”之說。

劉先生:“(中共)它的政策是這個樣--『三分抗日,七分發展。』它的最高政策也是『三分抗日,七分發展。』一到抗日也勝利,它的隊伍也很大了,可以對抗中央(國民黨)了。”

對日抗戰前,蔣介石約有卅個德式裝備步兵師,這些國軍精銳,幾乎就在抗戰的第一年就已經耗損殆盡,這也是國軍浴血抗戰的鐵證。

有評論指出,事實終歸是事實,掩蓋是一時的,真相終於會大白於天下的,因爲歷史是抹殺不了的。

最近,湖北省宜昌市近郊因道路施工發現至少三千具遺骸,經考證是國民革命軍七十五軍第四預備師的將士遺骸。這次發現印證國軍當年在對日抗戰中,所扮演的「正面戰場」角色。

新唐人記者黃容、常春、周平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