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幼童輕判 兒福:二次傷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6日訊】連續2起幼童遭性侵案遭法官輕判獲判無罪,外界質疑法官判決結果,發出怒吼「要開除恐龍法官」,兒童福利聯盟召開記者會,要保護受性侵的兒童,拒絕二次被傷害。

「捍衛兒童司法正義,拒絕二次傷害。」

跟著大人喊口號,手裡拿著不會說NO,不等於我同意的標語,這群小朋友嘴巴戴著打X口罩,喚起大家重視兒童的司法人權。

兒福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

「通報就是第一關,非常的困難。其實很多包括家人知道,不見得會把這個行徑通報出來。另外一個就是它在蒐證的過程,其實非常的困難,甚至有時候加入了所謂的專家證人,這樣子的一個評估鑑定報告,有時候法官也是不予採信的。」

兒福聯盟認為光靠修法不能解決問題,應該建立兒少性侵判決標準,推動專家證人制度,主要還是得強化法官教育,因為法官心證才是判決關鍵。

兒福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

「希望司法院聽見,還有很多專業的地方是有疏漏的。」

不排除25日走上街頭。而更令人擔心的不是法官裁判問題,還有性侵犯出獄如何防止再犯,因為性侵3名幼童的許榮洲,服刑11年期滿,10日星期五就要出獄,而連他自己都怕再犯,專家鑑定他是固定型戀童症。

兒童少年精神醫學會理事長 張學岑:

「那可能是對幼童的征服、或者擁有,那並不容易經過監獄見證,把他改造就可以痊癒。」

立委 田秋堇:

「對14歲以下兒童的性侵犯,至少要判刑20年,犯人出獄以後要終身配戴全球定位系統裝置,不可以接近或居住學校、兒童樂園或公園,等兒童出沒的地方,那主動公布這些性侵犯訊息。」

固定型戀童症再犯機率高,立委呼籲修法,因為現行制度對刑滿出獄的性侵更生人不必戴電子腳鐐監控追蹤形成死角,令人十分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