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大賽 喚起饒佳慧服裝設計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6日訊】放下女服裝設計師職業多年的嘉義饒佳慧女士,受到本台舉辦「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觸動,深感漢服體現出的博大內涵,也加入了漢服設計的行列。

二十多年前台灣紡織業逐漸興起,低成本的成衣產業逐漸取代了人們訂做時裝的習慣,許多專業的服裝設計師也被迫放棄了原有的舞台,嘉義地區的饒佳慧也是其中的一位。

嘉義女服裝設計師 饒佳慧:「大概將近20年,那時開始有很多成衣,成衣比較便宜,就不流行訂做衣服,而且學的人也比較少了。」

在因緣際會下,她得知由新唐人電視台推出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漢服體現出來的美感、文化內涵,以及帶給人的氣質都深深打動了她,也讓她重新興起了創作的熱誠。

初賽入圍選手 饒佳慧:「這個是後片,這個是前片,這是交領的地方,這個是袖子。你看這袖子這邊幅度是圓的,她就是代表圓融,我們中國人就是比較圓融有包容心。」

初賽入圍選手 饒佳慧:「質感就是很輕柔、很柔和,而且穿起來就是很端莊的感覺。」

雖然饒佳慧對服裝設計有著深厚的基本功,自己也曾帶過學生。但首次參加漢服的設計比賽,她謙虛的說,仍在摸索,揣摩精隨。

初賽入圍選手 饒佳慧:「因為以前學做衣服是教我們基本的,(漢服)那還是要揣摩啦!因為以前的人到底怎麼穿、怎麼做都不知道。」

初賽入圍選手 饒佳慧:「過程比較難的就是配色,用現在的布料的色彩,還有花色比較… (難),但是一次一次配,就在一次一次的進步啦。」

重拾服裝設計夢,饒佳慧鼓勵更多優秀的設計師, 參加新唐人舉辦的這項盛事,讓中國人的文化與智慧,綻放在國際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柳燕旬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