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多利亞州 遭十年來最嚴重水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6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5日(星期天),惡劣的天氣襲擊了澳洲東南部沿海地區,特別是維多利亞州遭受了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而新南威爾士州則受到強烈的大風襲擊。

澳洲軍方已經接到救援指令,前往維州幫助疏散面臨洪水威脅的250戶人家。經過一夜,一些居民得到了妥善安置,在緊急救援人員的幫助下用沙袋加固了家園。還有一些居民在家人安全轉移後,留下來照看房子和生意。

維多利亞州長布蘭比(John Brumby)前往災區瞭解救援的最新情況,並承諾每一位因洪水被迫離開家園的人即刻可獲得1060澳幣補助。

維多利亞州緊急服務部發言人維斯本(Tim Weisbuch)表示,由於大雨一直持續,預計水位會不斷上漲,疏散的地區和居民可能會增多,情況還未見好轉。

同時,新南威爾士州也遭遇了時速高達100公里的強風,當地數千家庭因供電系統故障而停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