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機器人較勁 25隊晉級世界賽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今年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總決賽,4、5號兩天,在台灣苗栗巨蛋展開機器人大戰,比賽在星期天(5號)下午落幕,共有25個參賽隊伍脫穎而出,將代表台灣參加在菲律賓的世界決賽。

機器人要攀爬兩根柱子,並將柱頂的乒乓球攜回原點,中途不得掉落,而機器人行走的路線是比賽開始前才現場宣佈的,並得在限時之內完成,可說是高難度任務!

參賽者前鎮高中隊:「途中也有遇到夾輪爬不上去,或者迴轉會卡死,然後我們都把它克服掉,不是寫死,而是把它讓機器人可以自己判斷黑線要走到哪裏去,來達到任務的分數。」

比賽中也藉由機器人來發揮創意推廣台灣觀光,用動態介紹台灣之美與文化遺產。

參賽者魔法隊:「我們在討論的時候正好遇到媽祖遶境,我們便去一探究竟,(做)他的原因就是,他是天數最多也是人數最多,也是活動最多的。」

參賽者喜羊羊隊:「那裏(清境農場)的風景很漂亮,綿羊也很可愛,所以我們就想說要來做。」

苗栗縣教育處處長彭富源:「會學到機器人創意的部分,我們也要看看小朋友,怎樣用心的花在設計上,這樣一個啟發的過程,幫助我們學校的教學走離開教室。」

這25支隊伍由166隊高手中脫穎而出,獲選代表台灣角逐世界賽,將前往菲律賓與全球各地的好手們一較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