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震後部分地區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9月7日,在三天前遭受7.1級地震重創的新西蘭基督城,已經可以在部分地區恢復正常生活,機場也開通了,基督城市市長盛讚本市震後恢復的速度。

基督城的街道上,已經有部分通勤巴士開始行駛,一些企業店舖也開始正常營運。

基督城市市長鮑勃•巴克(Bob Barker)讚揚到:“考慮到地震的規模,我認為基督城恢復速度好的令人難以置信。機場已經開放運行,我們正在接通全城的基本服務設施。全面恢復還是漫長的,好在這座城市沒有被夷為平地,一些地方人們可以開始恢復工作了,遊客們也來了,基督城留下來了,一切都會好,我們會一起努力恢復它。”

前天夜裡發生幾次強烈餘震,讓更多的人到避難所過夜。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預計下星期一將再來基督城巡視。

新西蘭每年都會發生1萬4千多次的地震,其中5級以上約有 20次。這次地震屬於新西蘭地震記錄中前10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