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不賣南山給中策?南山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7日訊】經濟部投審會否決中策博智入主南山人壽,不但造成在香港掛牌的中策股價大跌快5成,還傳出AIG集團提前和中策解約,不賣他們南山了,對此南山否認有這樣的消息,不過南山工會表示,歹戲不要再拖棚,希望有意買南山的金主可以先和工會溝通。

南山併購案被投審會否決,6日星期一恢復交易的中策馬上反映利空,大跌4成,7日星期二繼續走低3.23%,股價剩港幣0.3元,中策同時發表聲明,透露AIG認為,終止股份購買協議,符合各方的最佳利益,這段話被外界解讀為,AIG提前解約,不賣南山給中策了,不過南山否認雙方合約已經終止。

南山人壽工會發言人 藍維鼎:

「因為這個案子拖了太久了,所以整個社會觀感上認為,這個案子其實不應該再歹戲拖棚。」

南山工會希望高層趕緊和中策畫清界線,好讓其他有意入主的買家表態。

南山人壽工會發言人 藍維鼎:

「任何有意願購買南山人壽的新東家、新買家,必須有誠意跟工會來協商,我們共同來解決,南山人壽股權交易的問題。」

目前傳出上回搶標失敗的中信金有意捲土重來,其他潛在買家包括富邦、國泰,至於動作最積極的是,前瑞士代表王世榕組成的博朋南山控股公司。

博朋南山發言人 王世榕(8.30):

「資金是沒有問題,因為上個禮拜我跟我們的陳律師,兩個人到日本就是談判這個問題,他說最少9億(美元),如果卡達可以,我們透過政府的管道到經建會,經建會再募集外面資金,透過那個地方,(要出多少?),12.5億(美元)。」

攸關1.5兆資產和400萬保戶權益,不管南山人壽最後所歸何處,政府得繼續好好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