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恐成颱 東、南部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7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位在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可能增強,成為今年的第十號颱風-莫蘭蒂,並不排除直撲台灣而來,依照行徑方向研判,氣象局可能同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上午先針對花東地區和南部發布午後大雨特報,還警告明後天影響最大,預估全台都會下雨。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這熱帶性低氣壓從昨天,到現在它的發展速度並不快,現在的位置大約在台東東方,26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的資料判斷它最可能,移動的方向就是往台灣地區過來,最接近的時間就是8日9日,甚至10日還是有一些雲系影響。」

從雲圖看得出來,這熱帶低壓相當靠近台灣,還有逐漸增強趨勢,一旦颱風成形,海陸警報就會齊發。

氣象局先發布熱低壓和大雨特報,7日午後花東、南部及中部山區會有局部大雨,8日開始,南部、東半部更是全天下大雨,中部以北也會有短暫陣雨。

而且注意到了嗎?已經連續兩個熱低壓都極為逼近台灣!一成颱就得發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目前海水溫度的監測已經顯示,今年開始有一些反聖嬰的現象,今年台灣附近的颱風有可能比較在,靠近台灣附近的海域形成,一但增強我們就會進入颱風警報的,一些警戒範圍之內。」

因為反聖嬰影響,台灣南邊的熱帶低壓十分活躍,秋冬容易接連形成颱風,輕颱數量也特別多,外界稱呼這叫做「颱風窩」,而且颱風形成位置都會相當靠近台灣,這樣的現象造成秋冬氣溫偏暖,降雨也偏多,這也提醒民眾,今年入秋還是不能輕忽颱風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