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千億礦產國企 遭到賤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7日訊】以上就是今天世界各地主要報紙的頭條新聞,接下來我們來關心亞洲財經消息。中國大陸媒體再度揭發國有企業遭到嚴重賤賣的情事,黑龍江省原本屬於國有的價值數千億元礦產資源,被踢爆只有以原價千分之一左右的價格賤賣給民營企業,估計國有資產流失高達人民幣2千億元以上。

中國西林鋼鐵公司原本是黑龍江省國資委所擁有,在2005年11月改制為民營企業,而在黑龍江省政府協調下,西林鋼鐵只用3.1億元人民幣,買下位在黑龍江伊春市及黑河市小興安嶺林區的翠宏山鐵礦探礦權,礦業專家指出,這3.1億元的款項只是探礦成本,並沒有納入礦山價值的評估,換句話說,價值超過2千億元到3千億元人民幣的翠宏山鐵礦,在從國有企業改制為民營企業時,居然沒有做資產評估,只以實際投入的金額作為價款,使得國有資產大幅流失超過人民幣2千億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