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塑膠膜做饅頭籠布監管部門無視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中國河北衡水安平縣許多饅頭作坊,最近被披露使用塑膠薄膜替代傳統的棉布,作為蒸煮饅頭的籠布。民眾擔心危害健康,因而向該縣監管食品衛生的多個單位舉發,幾個單位卻互相推諉,沒人願意負責。

河北衡水安平縣有幾家頗具規模的饅頭作坊,每個作坊都有幾十個蒸籠,平均每家一天可蒸2000多斤麵粉的饅頭,主要賣給批發的商販,和附近工廠及工地的工人。

熱騰騰的饅頭出籠了,過去墊在蒸籠裡面的棉布,不知從何時換成了塑膠薄膜﹔饅頭作坊的工作人員與買饅頭的商販,一人拉一邊合力揭下饅頭上的塑膠薄膜,據作坊老闆介紹,使用塑膠膜比棉布好清洗,不黏饅頭皮,出籠的饅頭好看,而且便宜,用幾次壞掉就扔掉。

不過,有醫學專家警告,這種塑膠薄膜是由聚苯乙烯製成,是一種致癌物,當溫度超過65度時,會產生二惡英等有毒物質,會進到饅頭,長時間食用這種饅頭,會對人的肝、腎、生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等造成一定損害。

有民眾近日分別向安平縣衛生局、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和技術監督局,舉發店家使用塑膠薄膜蒸饅頭的情況,但三個部門卻互踢皮球﹔民眾表示,這關係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呼籲有關部門重視。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