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閘蟹餵避孕藥 或致畸胎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菊黃蟹肥",中秋前後正是老饕們享受肥美秋蟹的最好時機,不過,最近有媒體披露,中國大陸的大閘蟹是餵食抗生素、避孕藥、動物腐屍養成的;香港醫生警告,孕婦吃下含藥大閘蟹,恐會導致畸胎。

愛吃螃蟹的饕客們都知道,九月要吃雌蟹,這時雌蟹黃滿肉厚;十月要吃雄蟹,這時雄蟹膏足肉堅。然而,為了享受美食而損害健康,應該也不會有人願意。

最近有大陸媒體披露,江蘇大閘蟹的養殖場,使用激素快速養成螃蟹;湖裡要兩年才能養成上市的大閘蟹,養殖場餵食激素的,一年就能上市。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從江蘇蟹肉檢測出激素及多種對人體有害的抗菌素。據了解,螃蟹從幼苗到長成,至少要餵十種藥,如「氯黴素、土黴素、病毒靈等等,為防止大閘蟹在運輸途中死亡,捕蟹前還要再餵一次抗生素;福建的養殖場更在螃蟹產卵時餵避孕藥,讓母蟹不會變瘦,蟹苗更容易長大。

香港醫生勞永樂提出警告,大閘蟹殘留抗生素,會使食用者增加抗藥性的機會;而殘留的激素、避孕藥等,還可能造成懷孕婦女「畸胎」。

近日,大閘蟹行業協會駁斥螃蟹餵藥的說法,稱純屬子虛烏有;不過,業內人士卻坦承,蟹塘是死水養殖,大閘蟹的排泄物及腐爛的飼料,容易滋生細菌,因此大量使用消毒劑及抗生素是不可避免的。

提醒老饕們,享受美食的當下,還要小心“病從口入”。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