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拉攏俄羅斯 盛讚蘇軍抗日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今年是抗戰勝利65週年,中共在今年的紀念活動中,一反常態,突然高調讚譽當年瘋狂洗劫東北的蘇軍,引起輿論關注。專家指出,這是中方爲鞏固與俄羅斯的戰略夥伴關係,向俄示好的一種拉攏手段。

與往年相比,今年中共的紀念活動突顯了蘇軍對中國抗日的援助及貢獻,在東北多個城市,除修繕蘇聯烈士陵園,還充實相關博物館展品。

中共官方媒體近期也大幅報導對蘇聯加入二戰太平洋戰場的評價。

9月2號,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更是在莫斯科老兵紀念二戰勝利65週年大會上,盛讚蘇軍,幷說中國將“永遠銘記蘇聯軍民用生命鑄就的歷史功勛”。

香港《明報》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時殷弘評論說,今年的高調紀念,可以猜測因俄羅斯近期與西方關係趨向緩和,今年以來甚至向西方靠攏,中方爲加強與它的戰略夥伴關係,藉此向俄示好,進一步拉近與俄羅斯的關係。

那麽,中共盛讚的蘇軍,當年到底在中國東北做了些甚麽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1945年8月,在日本大勢已去,正式宣佈無條件投降的前夕,蘇聯突然向日本宣戰,隨即數十萬蘇聯軍隊立刻跨過邊界進入中國東北以及朝鮮半島。

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商人政權》週刊的觀察員日爾諾夫認爲,蘇聯出兵中國東北的真正目地是爲了爭得利益。他表示,蘇聯出兵時,日本已經基本被打垮,所以打擊日本人根本不是當時蘇共領導層的頭號目標。

蘇軍真正覬覦的是中國的國土和日本留在中國的資産。

據《文史博覽》記載,在簽訂雅爾塔協議時,斯大林公開對羅斯福要求:庫頁島南部、千島群島歸蘇聯,幷恢復俄國在日俄戰爭中失去的在東北的全部特權,否則他無法對人民交代蘇聯爲甚麽要出兵中國東北。

抗戰後期的東北,經過日軍多年的苦心經營,工業生産總量已經超出日本本土,蘇軍進入後,瘋狂洗劫,將東北所有日資産業宣佈爲戰利品全面接收,把其中最先進的機器設備拆運到蘇聯。

據司徒雷登《在華五十年》提供的數據,從1945年8月蘇軍全面佔領東北,到1946年5月被迫撤離,蘇聯從中國東北拆走的工業裝備“價值二十億美元”。

此外,蘇軍軍紀渙散,在東北搶劫和強姦婦女,造成東北民衆嚴重恐慌。蘇軍的暴行引起中國的民憤,當時曾爆發大規模的反蘇抗議示威活動。

9月3號,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社論,聲稱中國戰勝日本的最根本原因,是中共領導和推動抗戰,對在正面戰場上真正浴血抗戰八年的國軍將士卻只字不提。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駁斥社論內容與史實不符。

中共在紀念活動中對只和日本軍隊作戰23天,就趁機掠奪了中國大量土地和財富的蘇軍高調紀念,令中外輿論議論紛紛。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