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再發強余震 緊急狀態延七天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遭到7.1級強震侵襲的新西蘭第二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在8日早上再次發生5.1級淺層余震,新西蘭當局決定延長緊急狀態一星期,並再度撤離民眾。

民防官員表示,鑒於最近餘震不斷,當局已決定將原訂8日就結束的緊急狀態再延長七天。

一名旅館經理表示:「今天早上有一個很強的余震,整棟建築物大幅度搖晃,尤其當你在高樓層時,你會覺的很可怕。大部分顧客都下樓到大堂聚集。余震造成停電約10分鐘,不過水和煤氣還正常。」

一個日本旅遊團正準備離開基督城,一位日本余客說:「我們有點害怕,但是我知道該如何做,因為日本常常發生地震,我有很多逃生經驗。」

自從上週六發生造成數百棟建築物毀損的7.1級強震後,至今基督城已發生了大約135次3級以上的余震,5.4級余震兩次。專家指出,預計未來幾天內,還可能會發生規模6級以上的強烈余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