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人權組織籲中國釋放西藏記者

總部在巴黎的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呼籲中國儘速釋放2名西藏記者,他們因撰寫有關2008年3月西藏騷亂事件的文章被捕。

=====

釣魚台撞船 日本逮捕中國漁船船長

一艘中國漁船昨天在釣魚台列嶼與兩艘日本巡邏船相撞,日本海上保安廳登漁船調查後,認為漁船是故意撞巡邏船,今天凌晨以涉嫌妨礙執行公務罪嫌,逮捕漁船船長。中日雙方昨天已就撞船一事互召大使,提出嚴正抗議。

===

英智庫:亞洲國家合作制衡中共

英國智庫分析指出,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強及對亞洲主權爭議水域的日益強硬,亞洲其他中小國家正在相互加強軍事和外交合作、以及影響力,以制衡中共的亞洲影響力。

===

阿Q正傳及背影 陸教科書剔除

大陸教科書掀起「文革」風?一些經典文章如魯迅的「阿Q正傳」、「藥」及感人肺腑的「背影」都遭到剔除,據說因專家認為作者朱自清父親「違反交通規則」橫越鐵軌買橘子而被換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