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烏麻油老店 傳香超過六十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看過台北十分瀑布,你見過麻油瀑布嗎?在雲林西螺有一家六十年老麻油店,採用古法純手工來釀造,工人在高溫環境下堅守生產流程,出來的烏麻油非常透光而且清澈,歷經六十個年頭,仍舊是全台銷售冠軍。

在雲林西螺有一家超過六十年的老店,每天用古法壓榨鳥麻油,整條街就因為這家店,香味撲鼻,路過的人,常忍不住就想要來一碗麻油麵線。

第三代傳人 林秀麗:「芝麻在於炒的好不好,完全就是要看師傅的經驗,像我們的芝麻下去炒的時候,他會去看芝麻已經熟了還是沒有,熟的話一看它的顏色,還有它會膨脹,到某一程度的時候,他就會用散熱的方式,散熱的方式就是讓它氣冷,這樣芝麻的香味才會跑出來。」

工人每天七點準時上班,打開前一晚壓榨後的芝麻片,這廢棄的原料還能賣給有機市場當肥料,有益於土壤的改造。老店目前是全台最大銷售量的烏麻油專賣店。

第三代傳人 林秀麗:「我們現在冷壓壓榨出來的成品,它是感覺比較清澈透光,那就是本產芝麻所壓榨出來的油,感覺它的營養成份都存在新鮮。」

林秀麗表示進口芝麻,新鮮度不比台灣,而且需要採行不同的製造方式,得用高一點的火侯,營養成份因此被破壞,甚至還會有一點焦味和苦味,顏色也比較深,所以消費者最後都會選擇台灣製造的烏麻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