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治嚴重熱中暑 成效卓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全球暖化使氣溫逐漸飆高,世界各地紛紛傳出熱浪襲擊,每年因為熱中暑死亡人數就有上千人,現在治療嚴重的熱中暑有了新療法,那就是使用「高壓氧」來治療。帶您一起來了解。

夏天一到,中暑的病例就層出不窮,如果不及時治療,死亡率將超過50﹪,過去對中暑的治療只能給予降溫及症狀治療,但現在有了新療法。

奇美醫院醫師 牛柯琪﹕「當多重器官衰竭以及心肺系統失調,特別是腦中樞神經破壞,傳統的治療雖然做了,如果再加上高壓氧,就會有更好的治療效果。」

除了建築工人、運動員、軍人等經常活動在較熱環境的人們容易中暑外,還有哪些人也要多加注意呢?

奇美醫院醫師 牛柯琪﹕「老年人、嬰兒、體弱的病人、疲倦的病人,譬如說,又有系統化疾病,譬如糖尿病、心臟血管的病人,在高熱的環境,他的身體沒有辦法進行調整而造成所謂中暑。」

醫師表示,高壓氧能立刻提高組織的含氧量,保護腦細胞,降低發炎反應,對各器官都有幫助,進而挽救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