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搶孤 地主隊寀辰搶下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焦點轉回台灣。一年一度的頭城搶孤活動,昨天晚上11點正式展開,十六支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鑼聲一敲後立刻展開一場體力和耐力的競賽,比賽結果地主隊的寀辰小吃隊隊員盧俊宏以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搶下第一面的順風旗也順利拿下五十萬元的高額獎金。

比賽鑼聲一響,搶孤選手拼命往上爬,隊友們先用疊羅漢送上第一名選手,刮下了牛油利用繩索,一步一步往上攀爬,也有隊伍怎麼樣就是爬不上去,或是無法在十四分鐘爬上六米,立刻被淘汰。

已經有200年歷史的頭城搶孤,今年主辦單位加強難度,塗滿了二十多噸的牛油,加上賽前場地下了一場大雨,要爬上去困難度更高。

雖然中間一度發生還因此有人抗議的小插曲,但最後還是由宜蘭地主隊寀辰小吃隊拿下冠軍,抱走現金五十萬。

搶孤冠軍隊 盧俊宏:

「第一次就拿到第一名,很感謝老大公的保佑,(練多久)大約訓練兩個月左右,(每天都練多久),大約3到4小時。」

搶孤活動不但是宜蘭烏石港每年黃曆七月的地方盛事,更意味著融合人鬼一家親的精神,也保佑在地漁民平安度過一整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