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送愛到加國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以“生命無價,人間有愛”為宗旨的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9月專程來到多倫多展開“送愛到加拿大系列公益慈善活動”,並在週二舉行了年度“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不論是獲獎者還是頒獎人,他們都有各自感人的故事。

舞臺上的表演者都曾獲得過“熱愛生命獎章”。他們雖然身有殘疾或受病痛折磨,但憑著樂觀的精神和堅強的意志力克服了種種困難,展現自己生命的價值。

台灣輪舞天後何欣茹:“我在9歲時發生火車意外,雙腿截肢。當我發現輪椅可以跳舞的時候,我覺得人生重新找到希望。兒子加入了,然後先生加入了,我們覺得全家一起跳舞的感覺很好。”

舞臺下的加拿大青年馬克.克爾伯格是新一屆獎章得主。15年前,還是中學生的馬克與弟弟一起創辦了“解放兒童”慈善機構,至今已在中國等45個國家的貧困地區建立了500多所希望學校。他說非常欽佩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解放兒童機構創始人及首席執行長馬克•克爾伯格:“我們都希望創造更慈愛的人類社會。都在關懷年輕人參與社會,同時也為下一代兒童種下積極生活的種子。”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是周進華夫婦為發揚愛子周大觀生前與癌症抗爭的精神而在1997年創辦的。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始人周進華:“我們今天的活動是讓台灣的愛轉動世界,就是讓大觀的愛轉動世界。”

過世時才10歲的周大觀小朋友被稱為抗癌小詩人。他3、5歲即已熟讀四書五經,在生前寫下了42首與病魔抗爭的詩歌。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始人周進華:“在中國的學問裏面,關於生命的學問,他小小的心靈接收到了中國文化中最精華的部分,所以他在最艱難的時候,他可以把它化為力量,寫成一首首最美麗的詩。”

大觀的詩被父母編輯成《我還有一只腳》詩歌集,並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在各國出售,版稅全部捐給當地的癌症兒童。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